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保卫处圆满完成18-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要求,我处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分析并根据学校信息公开目录严格自查所负责的内容,未发现违法内容及信息漏洞,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为使保卫处各项工作及时有效报道发布,保障师生方便快捷获取所需信息,2018年,我处严格按照学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要求,做好信息的编制、加工和发布等工作,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1、信息公开项目内容

我处通过校网站、处网站等多种途径公开发布单位有关信息。工作动态:涉及学校政保、治安、消防、交通、户籍、安全生产工作的办公、检查、会议等日常性事务工作及对各级部门下达的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党建工作:按照各级党委要求完成的文件学习、主题教育、组织活动、民主评议等工作的宣传报道;通知公告:发布各级部门可公开的指示要求、机关公文及校内师生应当遵守、执行或周知的规章制度、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与师生安全相关的防火、防盗、防疫、防诈骗、防自然灾害等知识技能;招聘信息:发布门卫、监控员等人员招聘条件标准,对已招聘人员信息公开公示;失物招领:公布拾到失物体征信息,方便失主认领。

2、信息公开组织管理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保卫处成立了由处长任组长,副处长任副组长,各口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各类信息发布公开的日常工作。工作遵循“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公开内容讲政治、顾大局,且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使校园师生能直观、方便地了解保卫处新闻动态及业务办理规范、流程、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服务师生的目的。

3、信息公开情况统计

201891日至今,累计更新和发布各类信息55条,其中新闻动态27条、党建工作7条、通知公告6条、招聘信息5条、失物招领7条、其它类3条。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保卫处网站近期刚刚投入使用,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一是版面格式正在与网信办沟通调整,争取达到方便查询、美观得体的效果;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丰富网站各类内容,增加服务信息数量;三是相关人员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相关培训,提高网站管理人员技能水平;四是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踊跃投稿,把信息发布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有效的将单位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员工精神面貌等反映保卫处良性发展的方方面面宣传报道出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思维,加强服务导向,更好的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供支持、提供保障。(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