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加强培训提素质 用心服务树形象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保卫处开展安保人员培训活动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安保工作的宗旨意识,11月20日,保卫处针对保安队伍开展强素质树形象、转作风比服务的教育培训活动,治安科、车管科负责人及所属人员参会,副处长孙文震担任主讲。本次活动意在使这支队伍能够更积极的发挥保稳定护平安的作用,为师生员工做好安全服务,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培训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一、安保工作职责与特点。逐条解读了《巡逻保安工作职责》、《门岗门卫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二、职业道德与人员素质。要求现职人员具备品行端正、勇于奉献、热爱工作、清正廉洁等道德素质,硬化标准,优胜劣汰;三、纪律制度与奖惩考评。规范员工上班着装、仪容仪表、举止语言等,同时强调违反规定的惩戒办法,强化纪律作风,严划纪律红线;四、以礼待人热心服务。详细列举了征询、应答等礼貌用语,笑容、起身等礼貌动作,灌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让员工懂得正确表达,学会有效沟通;五、日常接处警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归纳总结了处置各种警情和求助的基本原则,讲授了遇到火情、治安事件、不文明行为的标准行事办法与应急处理程序,规范职业动作,提高应变能力。六、针对当前涉警网络舆情进行分析,以及如何防范和应对。并确定开展矛盾研讨机制,凡发生冲突或舆情后,立即召集保安员集体研讨分析,找到最适合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具体,形式丰富,既有规范条例的详细解读,又有困惑难题的交流互动,广大保安员参与积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本次培训对增强安保队伍服务意识、提高安保人员专业技能与应变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参训人员表示,学习过程获益匪浅,今后要用心为广大师生服务,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提升师生对安保服务的满意度,为我校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校园作出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