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保卫处评先争优考核管理办法

来源: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保卫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调动全体职工工作积极性,加强和完善权力的监督制约,按照《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和《东北林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2019年修订)》等文件精神,结合保卫处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坚持民主集中制,注重实绩、以德为先,客观公正、民主公开,便于操作、简单有效为原则。

二、评定等次及评优比例

(一)党员的考核

党员评定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党员总数包含预备党员,但预备党员不评定等次。

(二)教职工师德师风的考核

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30%

(三)教职工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档次,其中优秀档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20%。教职工年度考核为“优秀”的人选,必须满足当年师德师风考核为“优秀”的条件。

(四)其他评优事项

其他评优工作,按照相应的文件精神开展评选工作。

三、考核评优事项决策程序

(一)涉及党员考核和评优事项的,由党支部委员会召集,并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

选票分为ABC类票,A类票为支部书记、副书记,B类票为支部委员,C类票为支部党员。

总票数=C+B*2+A*3

(二)师德师风评定和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由办公室召集,并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

选票分为ABCD类票,A类票为处长,B类票为副处长,C类票为科长,D类票为副科长及以下职员。

总票数=D+C*2+B*3+A*4

(三)监票人和计票人的人选。监票人由保卫处党支部纪检委员担任;计票人一般为2人,由会议召集人指定。

(四)设立投票箱,由会议召集部门负责收回选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由计票人进行票数统计工作。

(五)按照要求比例,总票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票数多者当选。票数相同时,以A类票数排序;A类票数相同时,以B类票总数排序;以上票数均相同时,由班子成员对相同票数人选进行重新投票决定。

四、公示

评选为“优秀”的人员,需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五、其他相关要求

(一)考核内容、标准及未尽事宜,请参照《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和《东北林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2019年修订)》。

(二)全处职工要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评选,严禁弄虚作假、拉选票,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按规定汇报上级组织。

(三)本办法实施过程中如与学校规定出现不符,以学校规定为准。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保卫处

                                                2022311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