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党委保卫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2时,根据《关于开好我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党委保卫部领导班子于保卫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高玉娟书记和王博副部长到会督导,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丁胜利主持。

党委保卫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研究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检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按要求制定了《保卫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上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批。

民主生活会上,丁胜利处长代表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收获、梳理检视问题、问题根源剖析、下一步努力方面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做了深刻检视剖析。之后,丁胜利处长、孙文震副处长、王玉波副处长分别做了个人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高玉娟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保卫部领导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到位、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情况,能充分利用周例会开展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非常真诚,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高玉娟书记同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抓支部建设和班子建设,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和帮扶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把党员细致的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创新工作思路,与学校各部门建立安全联动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平台和机会。三是结合梳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要从严推动整改落到实处,提升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发展。(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