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战疫行动】抗击疫情争先锋 党旗飘扬第一线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党委保卫部开展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活动

“勇挑重担,敢当先锋”,一直是保卫处党支部战斗集体的精神放射和力量彰显。在与新冠病毒斗争的严峻时刻,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保卫处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争先锋,党旗飘扬第一线”抗疫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活动,凝聚集体能量,扬起冲锋旗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递交抗“疫”请战书。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毫无惧色,挺身而上,自愿报名,主动请缨。支部委员带头,庄重而恳切的向组织递交了抗“疫”请战书 。赤红的请战书代表着赤诚的心,大家纷纷表示 “要坚决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时刻准备奔赴抗疫一线 ”,“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哪里危险就往哪里闯,希望组织把我用在刀刃上”,表明了立场,表明了态度,时刻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扛在肩上,誓要与新冠病毒斗争到底。


  

 

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尖兵作用,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支部随即将请战党员干部编入“党员突击队”,并授予突击队鲜红的队旗。有了队伍就有了力量,有了旗帜就有了方向。红旗在,阵地在;阵地在,我们就能牢牢掌握着斗争的主动权。突击队员们个个神色峻毅,摩拳擦掌,坚决要完成好上级交给的防控任务。保卫处处长丁胜利发号铿锵有力的战前动员,“此番疫情是对我们意志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同志们要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发挥保卫处优良传统和坚毅品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副处长孙文震、王玉波也鼓舞大家,要不负重托,共克时艰,做好守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忠诚卫士。

设立防控“党员先锋岗”。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保卫处前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封闭多余校门通道,控制人员车辆流向,做到集中管控、优化管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园各主要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成立后即刻派往进驻,上岗执勤,冲锋在防疫一线。队员们佩戴党章,亮明身份,忠于职守,态度鲜明。对来往人员车辆仔细查验,做好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坚决劝阻,妥善处理。凛冽寒风他们从未颤抖,长时久站他们不叫苦累。在高高飘扬的红旗下,党员突击队誓要将自己的血肉之躯化为铜墙铁壁,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勇气牢牢守好防控大门,坚决不让新冠病毒踏入校园一步!

 

    乘风破浪强者赢,披荆斩棘勇者胜。抗疫行动在路上,保卫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

召必往,战必胜,疫情不灭,绝不归还!(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