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陶冶爱国之情,激发爱国之志,恪尽爱国之责,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7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于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座谈会,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感受祖国发展变化,颂扬国家实力提升。

 丁胜利处长首先表达了亲身感悟:祖国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是有目共睹,显而易见的。更为重要的是民族精神得到尊重,国家地位不断提升。近代以来,国家贫弱、任人宰割,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带领我们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真正让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世界舞台不断听到中国声音和中国态度,使我们获得了极大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这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为民的理念。

 王玉波副处长与大家分享了经历:以前的村庄之间只有土路,遇到雨雪天气,泥泞坑洼,寸步难行,村里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外面先进理念也吹不进来。后来国家大力推进“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实现公路村村通,解决农民出行难、办事难的大问题,农民生活富裕起来,生活指数极大提高。这都要感谢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因此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应是我们一生的信念。

 其他同志随后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浓厚:杨忠臣同志表示,祖国日益崛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辈应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郝军同志表示,看过“两弹一星”的艰苦奋斗的故事,感受到其工作之务实,精神之伟大,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佟庆志表示,观看国庆阅兵式后,被祖国如今强大的海陆空天国防力量与先进的科技工业水平所震撼与自豪,我们应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富强发光发热。

 此次主题座谈会展示了保卫处全体职工真挚的爱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唱响了爱国爱党的主旋律,凝汇了敬岗敬业的正能量,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必须立足本职工作,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努力拼搏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昂扬斗志、奋勇前行。(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