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坚定立德树人 弘扬师德师风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6日,保卫处召集全体保干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意识,培养优良师德师风。

 会上,保卫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师工作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及“六要”的教师标准,即广大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聆听宣讲并认真做好笔记,对学习内容感慨良多。

 会议进入座谈讨论环节,领导班子成员首先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丁胜利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是非常好的思想政治课,内容结合个人经历,结合历史现实,结合工作实际,生动具体,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保干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用总书记先进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更好的去做学校安全稳定的保卫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王玉波副处长表示,浇树浇根,育人育心,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就是教育我们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让学生自主的规范言行。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对学生做到真心真爱,努力让他们学以成人,学以致用。孙文震副处长认为,习总书记强调的“四有”中要求我们要有扎实学识,作为负责学校安全的工作者,我们就要增强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用规范的、标准的工作语言、工作方式去指导学生行为,回答学生问题,解决学生诉求,更好的为学生安全提供保障。

 随后,其他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特点谈了对此次学习的体会和感受。政保科王纯义同志表示,当前社会各种思想文化层出不穷,交融交锋,因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是高校学生教育的灵魂和核心。我们要大力宣传提倡党的理论成果和体现核心价值的正能量,让学生先立德,再求学;防火科郝军同志表示要增强防火安全责任心,拓展防火工作思路视野,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防火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治安科邵义强同志表示,要继续高标准建设保安队伍,提高言语行为素质,近期重点就送餐电动车、随意摆摊等行为开展巡察工作,全力为学生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安全技术科杨峰同志发言,要继续扎实落实学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安全体系建设,促进群防群治,努力构建学生老师自防、单位主管责防、关键部门督防的立体防御网。与会其他同志也都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讨论氛围浓厚。

 此次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到总书记对教育战线的关心关怀,得到了促进思想提升的“干货”、“鲜货”,同时通过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启发了工作思路,谈出了工作想法,为今后保卫处安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