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战疫行动】抗疫急先锋 护校真卫士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保卫处党支部基层党员张惟宏抗“疫”先进典型事迹

张惟宏,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党支部的一名优秀党员,现任南校区警务值勤室副科长,长期从事校园安保工作。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发生后,张惟宏同志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忘“小我”成“大我”,用辛劳的汗水和坚实的臂膀为校园防疫建立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完美的诠释了忠诚担当、大公无私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保卫处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对校园采取分区化、网格化封闭管理,欲设置工程围挡与外界进行物理隔离。时值春节期间,又临疫情肆虐,围挡到位后无人施工成了最头疼的难题。张惟宏同志闻讯后,面对困境主动请缨,多方联系,四处奔走,手机不停的接通挂断,眉眼转换于紧锁与舒展,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联系到8名施工人员。还未来得及歇息,又马不停蹄的带领工人们在零下20多度的黑夜寒风中用了4个多小时,硬生生将20余吨的围挡和支架全部卸到指定位置。工作完成后,他的衬衣也早已被汗水浸湿。张惟宏同志主动担当的精神和连续奋战的作风,有效缓解了保卫处疫情防控燃眉之急,为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路遥知马力,烈火鉴真金。为了加快围挡施工安装速度,增加人员投入,张惟宏于当晚不停的从哈市周边、尚志市、帽儿山镇、阿城区一个一个的联系施工人员,连自家的亲属都被“请”来承担运输工作。考虑到单位经费紧张状况,张惟宏不计个人得失,极力压低安装支付费用,又为单位省下大笔开销。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由来自各地的15人组成的施工队正式组建,随即投入到抗疫一线。张惟宏同志撸起袖子,直接动手,带领着工人们穿梭于校门内外,忙碌于大路楼间,攀爬高树,俯身绑扎,严丝合缝安装围挡,精选位置固定标牌,一车车的建材来往装卸,一片片的围挡拔地而起。经过近10天的连续奋战,他用坚实的臂膀和勤劳的双手建立起了把控人员车辆的硬核“屏障”,围挡搭建标准完全符合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学校与外界、办公区与家属区实现“完美”隔离。有了这道屏障,一切防控措施就有了最基础的保障,“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落实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由于人员紧张,围挡搭建工作之外,张惟宏同志还要肩负起正常的值岗执勤任务。自2月6日至今,每日坚守在校园出入门岗7小时以上,低温严寒,顶风担雪,长时久站,他都无怨无悔,尽心尽责。由于执勤任务较重,一同上岗的同事身体欠佳,张惟宏拒绝了组织为其增添力量的安排,一个人承担起该时段的值岗任务,查验过程从未出现纰漏,交办事务从未有过差错,是真正在关键时刻让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优秀基层党员。他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与仁人志士一道用点滴的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连续两个多月的抗疫行动中,张惟宏同志始终不怕苦累,甘愿付出,只讲奉献,一心为公,身上始终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他的事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许。面对表扬,他憨厚的笑着说:“这是父辈奋斗一生的地方,也将是我用一生永远守护的地方!”他朴实的话语和踏实的干劲就是共产党员使命与担当在关键时期最生动的诠释。(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