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不动摇 虎帐吟风再锤炼

来源: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4月19日至28日,我和同事张洛铭受学校委派,参加了哈尔滨市香坊区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此次训练科目非常丰富,有理论培训、队列队形训练、战术训练、伤口包扎训练、防毒气面罩操作、城市防暴恐袭击演练、手榴弹投射、冲锋舟的操作、野营拉练、灭火演练、物资运输演练、射击训练、参观武器远程铁路运输、盾棍操作、枪械操作等。此次培训在阿城区亚沟镇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培训内容充实,管理严格,纪律严明,表现出了香坊区武装部较高的管理水平。

一、  提高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认识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十二个大字悬挂在亚沟民兵训练基地的醒目位置,这也是我进入亚沟民兵训练基地看到的第一个画面,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深知,这是习近平主席建设人民军队提出的强军目标,并且暗自下决心好好学习,好好训练。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打赢人民战争的重要基础,所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民兵工作,是我们党重要的战略选择。

二、  体会了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部队作风

此次参训人员168人,为一个连的编制,为了加强管理分为4个排,20个班。根据军事训练的要求,香坊区武装部安排连长和指导员各1人,作训参谋2人,排长4人,教员8人。为保证训练效果,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和生活纪律。每天统一起床、集合、早操、就餐、训练,一切都是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迟到的要受罚,这对一个没有当过兵的人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每个受训人员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在每天的生活和训练中都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做到集合统一,训练统一,标准统一,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宛如正规部队一样,作风好,纪律好,战斗力强,我在这个过程中,做到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真正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来自野战部队的兵。

三、锻炼了意志、历练了品格

在科目训练的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教官的严格要求和战友们的齐心协力,是我这次民兵培训的又一感触。在冲锋舟操作训练过程中,四个人需要密切配合才能完成各项操作,使得冲锋舟顺利开动,这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一朴素的真理;在野营拉练的过程中,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的良好传统在我们培训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手榴弹投射的训练过程中,我按照教官教授的动作要领,一次又一次突破极限,每次都比上一次投掷的远,让我坚定了意志,对培训越来越有信心;在伤口包扎操作、防毒面具操作和打靶训练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细致入微的真实含义,稍微不慎就达不到预期效果,所以,每一个动作都要精确到位,最终才能达到标准。通过各科目的训练,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军人的伟大,这种伟大包含了多种优秀的品格,使我每时每刻都向往着自己能够保持这样的优秀品格,让优秀成为习惯。只有拥有这些优秀品格,才能有勇气和力量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国际地位,才有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忘战必危。我深刻意识到,新时代民兵建设取得的一切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引领和科学指引。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已经拉开帷幕。学校根据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正在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在具体工作中,我将坚持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发展、认真检视整改,把在亚沟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变成努力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东林安全保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东北林业大学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