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信念,10月11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部珍藏有大量民族英烈坚强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展品。 参观前,支部书记王玉波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用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语气,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彰显出保卫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心与坚毅。参观过程中,面对一幅幅白山黑水的照片、一件件秣马厉兵的遗物、一尊尊沧桑伟岸的雕像,同志们时而驻足询问,时而交流讨论,时而凝视长思,时而肃然起敬,仿佛透过展窗重回那个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年代:弹尽粮绝、碧血丹心的杨靖宇;受尽酷刑、至死不渝的赵一曼;坚强不屈、英勇就义的赵尚志,一幕幕抗联英雄党性闪耀、壮怀激烈的画面无不深刻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心中无不充满对民族脊梁的震撼与敬仰。

 同志们随后还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奋斗精神,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为东北林业大学安全保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