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82192110

网站旧版 | 学校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感受先进典型事迹 唱响爱国时代强音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工作斗志,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收看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上午9时,保卫处组织所属人员观看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报告会网络直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参与人员,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并遴选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此次黑龙江省高校报告宣讲会上,师生宣讲员生动叙述了国庆集训中他们战高温、斗骄阳、迎风雨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讲述了他们成为方阵一员的荣耀和这段难忘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仰望国旗、唱响国歌时的内心感受,用自己坚定的初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以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的深切体会。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达感慨感受,丁胜利处长指出,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是行走的思政课、是奋斗的发动机、是信仰的大熔炉,我们要向参与其中的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深刻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永葆旺盛工作热情,更好的建设国家、建设校园;王玉波副处长表示,宣讲会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大课,展现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孙文震副处长表示,我们要将保障国庆活动的宝贵精神财富运用到学校保卫工作的社会实践中,对照先进事迹,找出自身不足,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将所学所悟真正融入到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去。其他同志也表示要以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动力,发扬务实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师生保安全、谋福利。(王宇新)

东北林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